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可怜的鱼呀

默哀30'
可怜的鱼呀,跟了我3年了,今天永远的离开了:(
鱼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吧!朋友们都这样安慰我。就在2天前,我还安慰一个痛失仓鼠的女友,结果她刚走出痛苦,反过来同样送上一句,安慰我了!同喊:世事无常呀!
把鱼入土在楼下花园,不理解的邻居还唠叨,叫我仍垃圾堆。他们那里知道,鱼的死因是我前天醉酒,把加氧气装置给拔了,今天走的时候忘记插上,他们是活活被我给害死的。葬鱼只是减轻我的负罪感罢了,不由感到自己的虚伪和逃避责任。
很是怀念小时候,有责任,但你不需要负责任,长大了,有责任,需要负责任,但也开始学会逃避和开拓不负责任了!
看看家里还有一只活物-Dog,痛下决心,反思自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人,从它做起吧!
你知道责任?你负责任?你能对自己负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