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Rolling Stones! 疯狂的一夜!

偶然看到“2006.4.8_Rolling Stones_A Bigger Bang上海演唱会”的消息,毅然在2006.4.7买了张机票飞到了上海,朋友们都说有些疯狂,自己也觉得有些冲动,但还是去。。。 8:00pm上海体育场响起熟悉的音乐,已到达70%的入场率,8:30pm基本上99%上座率70%是老外。本该8:00pm开始的演唱,40分钟过去了主角却没见踪影,全场灯火通明,没有一点要开演的迹象,本以为老外们该“火“了,相反的是全场响起了欢呼声,人浪四起,场面火爆的很,持续了10分多钟,灯开始暗了,欢呼、人浪又响起了,却意外地听到大会通知演出将在15分钟后演出开始,呼喊、人浪更激烈了,大家的情绪被调动到了极限,忽然全场灯灭了,鼓、吉它、贝斯还有Mick Jagger让人兴奋的声音、夸张的表情,人们疯狂了,大家都站了起来,我身边的老外们都在忘情的跟唱、尖叫、蹦跳,我也融入了他们,跟随着发狂了一把!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激动不已。 开场不到10分钟,我离我不远的地方,突然有位老外,可能是太激动了,晕倒了,被几个保安GG抬了出去(第二天看报道,才知道是太激动引心脏病),这种场景电视、报纸看到不少,亲眼所见真还是第一次。 Mick Jagger唱响了我所熟悉的”Wild Horses“,猛然看到一个弹着琴,走到Mick Jagger身边,唱出了一句”I watched you suffer",后半句几乎被台下观众的欢呼声给淹没了,崔健啊!老崔的意外地出现,让全场为数不多的中国人为之兴奋不已。第一嗓子唱的挺好,接下来的几句他真忘词了(可以理解,向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都抓狂了,更何况老崔了,作为本场的唯一嘉宾出现,还同台演唱,不忘才奇怪哦!)还好Mick Jagger巧妙的给补上了。 整场演唱会除了Rolling Stones用刚学的几句中文向大家问好,没有任何的噱头。4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在现场所表现的爆发力令人惊叹,近两个小时的演出,Mick Jagger、Keith Richards等人始终状态如一,超凡的演绎技巧,我们一直被感染着,疯狂着。。。。。。 实在对不起各位,由于过于激动,当天忘带照相机了,只能抓起手机狂拍几张。心中暗自感谢,还是数字时代好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