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传说中的苏州!

早就听说一句名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2006-4-14终于去了传说中的天堂-苏州,带着无数期盼和对伟大文人墨客的崇敬去了。 计划行程:上海-苏州_虎丘_寒山寺_拙政园_沧浪亭_苏州-上海实际行程:上海-苏州_寒山寺_留园_苏州-上海 为了躲避5/1黄金周,特意在4/14起了一个大早,赶往上海火车站,买好8:30火车票,等这昨天在周庄玩刚认识两个“驴友”一同前往。由于上海火车站太大,售票处太多的缘故,地铁出口太多,顾在8:20接到“驴友”已到售票大厅的电话,惊喜万分,却未见其人,最后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才知道他们在北售票大厅,我在南售票大厅,搞错地方了。“驴友”们从古城“山西”第一次来到现代摩登的“大上海”,走错、迷路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我这个在上海行走无数次的人,没有把指路工作做好,真是太不应该了! 等与“驴友”聚首在上海火车站,已经9:40,当日上午10:00前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光,“驴友”说在不远处就是上海长途客车站,这到提醒了我,我们向汽车站方向冲刺。这次是“驴友”们带路,他们说刚才一路找来的时候就路过了汽车站,这次用了20分钟快步走到汽车站,买好了10:15的快车,总算可以去梦中的苏州了。驴友们觉得特对不住我,热情邀请我一定要去山西玩,他们要好好尽地主之谊,看来我又有玩的借口了。赚了赚了! 到了苏州已经中午了,玩的计划是泡汤了,”驴友“们为了表示歉意,一定要请我到”得月楼“大吃了一顿,我深知这些有名餐厅以”宰人“为主,也自觉有愧,最后劝说去了美食街的一家不错的餐厅大吃了一顿,吃了传说中的:松鼠鲑鱼、蜜汁豆腐干、响油鳝糊、河虾和田螺等,3个人吃了一桌菜¥200多,还算公道。好像有歌唱道:大家都说山西好!(有待考证),现在是深有体会,山西人民太纯朴和热情了! 饭饱后去了:寒山寺/留园,江南春色尽收眼底,绿树红花,亭台楼榭,难怪会熏陶出那么多的文人、诗人、画家......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呀!本次出游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得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