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The Da Vinci Code

看完电影回家,迫不及待的要写些什么。一直期待电影的上映,上周已经将MSN Spaces的背景更换成达.芬奇的“维特鲁”,我不得不承认“失望呀!”我想这就应了一句老话“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但Hans Zimmer的配乐,给我们这些期待者了一些弥补吧!
电影情节太过于平铺直叙,没有把书中描写如何破译密码和讲述那些充满神秘的宗教故事讲清楚和拍出来,而且对书中几个重要情节还作了改动,比如:书中写道,密码筒为2层,索菲在飞机上打开了第一层,但影片却从未提到。我想没有看过书的人,看完电影都会佩服Tom Hanks的才华和聪明,误认为打开密码筒的人应该是Tom Hanks。本片的编剧们还有我们的导演朗·霍华德,几乎把雅克.索尼埃从小培育索菲那些超凡技能给忽视了,电影里基本未提到,索菲在影片中就像一个花瓶,一个没有灵魂的人物。这点同原著有了天壤之别,我想这也是我对这部电影最大的失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