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回忆

今天去了趟火车站,把妈妈送走了,开心与失落并存,说不出谁多谁少。想想每天不再有可口的饭菜,唠叨,但从新有了自由的生活,还是偷偷的窃喜。按北京话说:白眼儿狼,没心没肺的倒霉孩子!霍霍

一路上电联朋友们,大家像是约定好了,答案都一样:在家休息,不出来了!郁闷的要死,只能无趣的跑到Starbucks,买了一杯摩卡+Cheese cake,顺手拿了本家居设计类杂字,随意的翻看,却意外的看到,JIA Hotel in HK是一直喜欢的设计师:Philippe-Starck设计的,倍感意外与惊喜,自己竟有幸入住和感受过大师的杰作。

现在还能记得,酒店位于铜锣湾的一个街角,街名忘记了,但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Time square,外观就像一个普通公寓,紫色的外墙,略显出了一些神秘或与众不同。进到酒店,从大堂到电梯间,依旧是紫色,但大胆的运用了酒红色的水晶吊灯,酒店灯光暗暗的,被一种暧昧和浪漫的氛围包围着,爱死了。特别记得,酒店的信封、信纸、就连铅笔就是紫色的,现在还有保留着,猜想设计师有些偏爱吧。我们住的是Studio,房间是开放式的,进屋第一感觉就到家了,不是酒店,真是同他的名字一样:JIA。房间里的家居运用了很多金属质感,线条简洁和现代,同时沙发和床又是那样的柔软,设计感十足。还要特别介绍一下楼下的餐厅,地方不大,之前一直认为HK寸土寸金,为了节约地方才这样做的,但现在回味过来,既然酒店取名为:家,小巧精致的餐厅,不正是紧扣主题吗?但也不排除地方有限的原因,但我更坚信是设计师的一种设计理念。

最遗憾的是,当时好像没有拍照片,但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酒店,也推荐给朋友们,有机会去感受一下吧。

http://www.jiahongkong.com
http://www.philippe-starck.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