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自制意大利肉酱

闲来无事,在家自制意大利肉酱,原料如下:

1. 上等牛肉沫, 300克
2. 洋葱, 1个
3. 大蒜, 4-6瓣
4. 西红柿, 4个
5. 西红柿浆,1罐(各大超市均有所售)
6. 香草少许
7. 橄榄油少许
8. 盐,糖少许

制作方法如下:

1. 将洋葱,大蒜,西红柿切成颗粒状,并放置不同的容器,请勿混为一起,以便之后分别煎煮;



2. 烹饪时请选用平底锅! 1)在锅中加入适当橄榄油,加入少许盐,倒入肉沫煎炒,肉沫炒至7分熟盛起放入盘中备用; 2)在往锅中放入适当橄榄油,倒入大蒜粒,炒至发出蒜香,倒入洋葱颗粒一并煎炒; 大约炒3分钟后倒入肉沫一并煎炒,2分钟后倒入西红柿颗粒一并煎炒,在将准备好的西红柿浆一并倒入,加入少许盐,糖,清水,请用铲子来回翻炒锅中之物,慢慢会问到一股酸甜香味,你可以稍微试试面酱味道,如果太酸或太咸可以加入少许盐或糖以便综合味道.面酱大概需要煮上15分钟,但请不要离开,您需要照管好面酱,用铲子翻动肉酱以免糊锅.等您发现所有内容均以完全混合,锅中已是一片橘红并伴有强烈的蒜香味时,即可起锅,结束战斗了.



这次的肉酱,本人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非常之成功,即刻煮了上等面条,试菜也,美味美味!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起来色泽不错
太有才了

向日葵 说...

忘记了,最后起锅前加入少许香草.